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0-26838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11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事项。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林杰、张健、邵嘉宾、徐海曼、徐霖森、戴春光、徐翔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县政协副主席郑利雨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为加快推进我县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步伐,提升农机装备质量,促进我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内,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机械化生产需要为目标,将新增农机装备7500台(套)以上,新增农机动力5万千瓦以上;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5%;每年建成农业“机器换人”示范乡镇或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1个以上。重点通过采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快“智慧农机”建设,创新农机服务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等扶持政策,对粮油生产、主导产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丘陵农业六个重点领域,以及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特色强镇、菜篮子基地等重点区域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农机与农艺、机械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推动农业“机器换人”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提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永嘉县抗旱工作有关事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县属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小升规企业培育扶持力度的实施意见》、《永嘉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办法(试行)》等相关事项。记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