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0-26724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1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民法典进乡村 楠溪古韵礼堂学法声琅琅


碧水莲山秀,景如画。为进一步促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102122日,永嘉县司法局碧莲司法所联合相关驻村法律顾问律师,集中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积极营造向上、识法、懂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律师们采用宣讲法条、解答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针对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如借贷问题、交通事故赔偿问题、邻里纠纷问题、楠溪江保护等;同时,运用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从正反两个方面辩证论述法治的重要性,促进村民逐步提升法治意识,推进全民共同守法,共创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村民咨询500余人次,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