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2020年永嘉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山早安居小区建设和搬迁等相关工作,以“确保钱江杯、力争鲁班奖”为目标,做到又好又快推进后续建设和装修工作,确保广大村民高高兴兴搬新房、过大年;要加速新村融合,宣传弘扬抗击“利奇马”台风中展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组织开展各类“团结过新年”的文体活动,加速推动山早村民更好地融入新村生活;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增强造血功能,让群众“搬得下、安得住、富得起”。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永嘉的旅游大有希望,必须大有作为,要瞄准全市领先、赶超省内一流、长三角一流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坚持把文旅融合作为旅游发展的重点,不断巩固领先优势,提升旅游业绩、旅游热度和游客评价;要创新业态模式,深度谋划永嘉的旅游特色、展示永嘉的历史文化内涵,用更多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抓住游客眼球、引爆旅游市场。要打响永嘉品牌,持续做好精准营销,将永嘉的“酒香”传播出去;要全力争取、全力办好全市的文旅融合现场会,全方位展示永嘉的文旅融合成效,为永嘉旅游业蓄势待发打好基础、积累经验。


  会议还研究审议《2020年永嘉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送审稿)和《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聚焦重点、兼顾常规、一以贯之地抓好工作,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结合面上工作,不断完善工作体系,瞄准重点、常抓不懈,详细制定人大计划、持续加以落实。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创新我县政协工作的载体和模式,开展好“请你来协商”“政协委员会客厅”等贴近民意、深受群众欢迎的活动,搭建好政治协商、沟通群众的平台,使中央省市委精神在永嘉落地生根,为全市全省创新政协工作提供永嘉元素和永嘉样板。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