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领导率队到瓯北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为推动我县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有力度见成效,确保农民工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1月14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率相关部门到瓯北部分企业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永嘉段)2标和清水埠城中村改造ZX-D1-02-C地块两个工程项目。每到一地,均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汇报,检查台账等。重点对总包企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及管理情况、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施工企业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表和考勤表、维权信息告示牌等进行逐项核查。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未按月足额发放、三方协议未签订等在建工程六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陈继林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对标此次督查内容,进一步健全机制、创新方式,强化措施、提高效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定期督办,抓好落实,做到标本兼治,从源头减少拖欠工资、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推动工资支付制度落实,营造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拉高标杆,聚焦重点领域,落实相关责任,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和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确保我县在2020年的“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