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领导走访慰问“最美永嘉人”



  1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一行先后来到桥下、上塘等地,走访慰问“最美永嘉人”彭祖国、周秋喜,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叶朝阳一行首先来到桥下镇专职消防队,看望慰问桥下专职消防指战员彭祖国,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状况,送上了节日慰问品,捎去党的关怀与新年祝福。2019年9月18日,彭祖国在火灾现场徒手拎出着火煤气罐,用36秒的时间狂奔50余米,扔到江中,避免了爆炸的危险。叶朝阳说,彭祖国作为新永嘉人,在桥下专职消防队默默无闻工作了11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为永嘉的平安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值得全体永嘉人包括新永嘉人学习。

  随后,叶朝阳一行来到上塘,看望慰问了上塘城区环卫工人周秋喜。2019年4月20日下午,周秋喜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辖区”清扫街道。在望江南路一垃圾桶里,发现一袋整洁干净的冬衣。打开后,衣兜里面竟有两条金项链、两只金手镯。他选择了报警,价值2万多元的金首饰被带到了派出所,最终找到了失主。叶朝阳说,周秋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最朴实的社会正能量。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最美”人物,让他们在付出大爱的同时享受到社会的关爱。


  叶朝阳说,要大力弘扬好人精神,让“最美”精神持续接力,进一步加大对好人关爱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行列,参与到我县的道德建设中来。


(作者: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