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0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以永不止步、永不懈怠的奋进姿态,不断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永嘉篇章。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讲话,副组长吕子山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出席。会上,桥下镇、县住建局、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鹤盛镇岩上村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王彩莲要求,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为我们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汁原味、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贯彻,努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永嘉高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彩莲指出,坚持高标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永嘉是“红十三军”起源地,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前期准备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强化了学习调研,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全面覆盖中真学真信,在红色传承中提质提效,在下沉一线中走深走实;强化了党性修养,思想政治更加过硬,“两个维护”坚定有力,“自我革命”深入彻底,“榜样引领”洗礼人心;强化了担当精神,干事氛围更加浓厚,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提升攻坚克难真本事,干出灾后重建加速度;强化了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更加有效,做到开门纳意见、让群众当裁判,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强化了廉政建设,干部作风更加优化,深化专项治理、狠抓问题整改、提振干部活力。

  王彩莲强调,要及时总结提炼,坚持用好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探索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认识,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深刻启示。必须坚持思想为基、信仰为本,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示范引领作为重要方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服务大局,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必须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把自我革命作为基本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用活“五学”模式,切实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探索创新落实,走出高质一流的发展新路,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保持好、发挥好,真正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争一流、高标抓谋划、加速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党心民心的融合水平,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谁、依靠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突出人民主体地位,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深化服务交心、对标对单整改、优化民生供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锻造坚强堡垒、优化“头雁”队伍、狠抓党风廉政。

  王彩莲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王延申强调,永嘉县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奋力打造六大新高地、续写永嘉辉煌创新史”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扛起“红十三军”起源地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此过程中,永嘉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希望继续抓好学习、抓实整改,使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真正见长见效。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在教育对象、内容、方法上,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要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于一些常反复、易反弹的问题,一些历史遗留的顽固性、根源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对这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重点整改问题和“持续改”项目,必须要组织“回头看”,确保一抓到底。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在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同时,紧扣“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这一工作主题主线,深入细致抓好新一年工作,为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