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切实解决困难问题 激活企业经营活力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事宜。林建波、王高博、徐新、陈继林、梁荣罡、周俊武、周旭丹、胡宋孝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为切实解决当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激活企业经营活力,该意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全面贯彻省级层面近期出台的企业减负政策,并融合了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有关要求。政策意见扶持措施包括进一步落实企业税收减免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人力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和涉企中介服务收费、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出口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加强工作保障等12方面55条举措。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为企业减负19亿元以上。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1-8月份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永嘉县2018年度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永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规划》、《永嘉县现代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规划》等相关事宜。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