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考评


  9月6日,永嘉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现场考评反馈会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县现场考评组向我县反馈现场考评验收意见建议,认为我县达到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基本要求。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徐新参加会议。


  9月5-6日,省考评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阅。反馈会上,考评组认为我县创建工作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基础保障有力、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把创建责任落实到位。通过抓好前段源头管控,注重把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强化中端消费监管,为消费者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做好末端处置管理,推进整个食品安全工作形成良性闭环。政府积极作为,坚持重典治“安”;行业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快,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阶层人员共同参与社会监督团与食品安全管理,有效丰富和提升了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形成了社会共治合力。考评组建议,要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对照《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各项任务目标,继续发挥创建这个总载体和主抓手的作用,继续保持创建的初心,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确保工作不滑坡,始终保持创建工作高水准。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表示,将认真对照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即查即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要求,尤其是按照“四不放过”要求,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每个问题都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对有关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汇总、第一时间反馈给省考评组;坚持效果导向,抓整体提升。以考评组反馈的意见为指导,继续对照省食品安全县8个方面48条评价标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尤其是把“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规定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健全从田园到餐桌的最严密食品安全链,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治理体系,继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四个明显提升”,即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坚持为民导向,抓长效建设。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通过创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提升,把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抓到位,同时进一步总结食品安全工作一般规律,精准把握食品安全工作与产业、城市、经济等工作的内在逻辑关系,用发展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根本性问题,努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