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未来社区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9月6日,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未来社区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上海市政总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有关专家参加,就未来社区设计方案征求各方意见。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和县领导谢崇福、林建波、王高博、徐新、黄天集参加会议。


  会上,中联筑境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未来社区设计概念方案,与会专家、各方代表人员就雅林未来社区设计方案、未来社区推进主要难点及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并提出了建议意见。自今年省两会“未来社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率先启动省未来社区试点申报工作。6月27日,永嘉雅林社区以综合指标排名第十的成绩被列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


  永嘉雅林未来社区位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该未来社区是探索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重要样本,其实践经验对于在全省类似高铁新城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试点规划单元北至站北大道-金池南路,西至金田路,南至站南大道,东至环江路,面积约103.8公顷。实施单元位于温州北站东南侧的雅林村,用地约20.1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61亿元,实施单元面积20.19公顷,预计直接受益居民4575人,引进各类人才1914人,建设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2月。


  会议指出,未来社区是省委省政府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城市治理的指示,围绕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提出的社区示范建设工程,目标是把未来社区建设成为我省标志性民生工程。要高标准设计规划,高水平建设,按照省里对未来社区年底开工的要求,倒排时间计划表,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无缝衔接,加快项目审批、政策处理等工作,为雅林未来社区年底开工创造条件。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