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研究瓯北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9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研究瓯北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时强调,要紧抓温州做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和温州跨江一体化发展有利机遇,高起点谋划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切实提升城市能级,补齐城市化发展的“短腿”,加快速度推进瓯北城市化进程。县领导陈建良、王高博、金盾参加会议。


  会上,瓯北街道负责人汇报了重点产业项目谋划推进情况、相关区块城中村改造推进情况,以及重点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步推进计划。据悉,瓯北按照“助推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工作要求,明确倾力打造集“经济美、城乡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等五美于一体的“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城市发展与经济功能相融合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引领,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相融合、新型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合、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相融合的步伐。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市委做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瓯北街道被列入全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要抓住推进构建北跨瓯江与永嘉沿江片一体化发展的有利机遇,坚持工业化和城市化“两轮驱动”共同发展,当前尤其是补齐城市化发展的“短腿”显得更为重要,瓯北一定要形成统一思想,把城市化发展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大干部人员投入力量,切实把城市化发展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坚持规划先行,紧抓瓯江北岸纳入温州市中心城区规划的历史机遇,坚持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瓯北城市发展的突破口,结合亩产税收、环保整治、小微园建设等政策措施,全面梳理瓯北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让计划任务清单更清晰、问题清单更具体。已经确定城中村改造区域,要举全街道之力,全面压上,集中力量,集中攻坚,统筹推进,做到滚动开发,相关部门要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共同推进瓯北中心城市区块实现华丽蝶变。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