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深挖问题补齐短板


  近日,省第五督导组来永督导“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9月19日上午,省第五督导组来永督导反馈会召开,就督导情况反馈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作表态发言。县领导傅朝宗、黄方雷、汪金琰参加会议。

  连日来,省第五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项目突出、举措扎实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一批试点先行工作具有永嘉特色和亮点。

  就下步工作,督导组要求,永嘉要一如既往地抓好“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持续发力,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重视问题反馈,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彩莲表示,永嘉将对本次督导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列出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现“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并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取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开展自查自纠,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深挖问题根源、加快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巩固一处。要自我加压、高标准抓好环境提升,紧盯“大花园”“全域美”目标,全面深化“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强化措施、高要求抓好长效管理,坚持把标本兼治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打好“环境革命”组合拳,健全完善县领导挂钩联系、定期研判、实时督查、常态执法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常抓常新、常态长效。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