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9月19日下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永嘉公安工作,为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彩莲充分肯定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忠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戮力同心、务实重行,护航大局有力,守护平安有力,服务群众有力,自身建设有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永嘉公安能打硬仗、敢打硬仗,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强大战斗力的好队伍。

  就切实抓好新形势下永嘉公安工作,王彩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重要论述,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责任使命,理解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讲政治”的根本立场,牢记“勇担当”的职责使命,贯彻“重法治”的工作导向,深化“抓改革”的思维理念。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责,奋力推进公安工作走在前列。当前,我县正处于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更加离不开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安全的发展环境。公安机关要始终以排头兵的姿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定位,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当好县委决策部署的保障者、经济发展的守护者、社会秩序的维护者,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公安工作的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和政治鉴别力。要打赢护航发展主动战,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助推中心工作,护好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更加精准有力地护航保障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要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围绕高水平实现“平安十一连创”目标,主动适应违法犯罪形态新变化,突出“打”的职能,强化“防”的举措,放大“惩”的效应,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向好。要打赢社会治理整体战,紧盯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创新基层工作方法,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社区警务工作基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王彩莲强调,要全面从严治警,全力铸造本领过硬的公安铁军。全县公安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真正锤炼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队伍,不断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警、强化警务创新、强化能力提升,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永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的公安力量。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为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形成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安定有序的强大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主持会议,县领导郑碧碧、杨兴明、黄通荣参加会议。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