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8月31日上午,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业态主要有住宅和配套设施,计划140天完成建设,确保山早村村民春节前入住。县领导王彩莲、林建波、王高博参加仪式。


  “建设单位从8月17日接手后,目前已完成地勘设计、地基开挖、地下室车库基础工程。开工仪式后,将科学施工,在保安保质的前提下,确保春节前让灾民搬入新家.”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丐岭表示。

  该项目位于岩坦村庙下自然村,占地面积31亩,总面积25000平方米,安置套数180套,户型分8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为方便村民生活,所有楼幢设置电梯,建筑层数控制在七层及以下,小区内还将设置六班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


  据了解,山早村灾害发生后,我县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进行救援、重建,快速推进搬迁重建工程,成立“业务部门+专业机构”的评估队伍,灾后48小时内就完成全村130户242间房屋鉴定,截至8月28日,已拆除C、D级危房24户35.5间;灾后第3天,召开岩坦村村民代表大会,从商讨选地到全票通过200亩征地,仅仅用了3个多小时;3天内就完成拟安置地块的地质勘探、地块测量工作;8月17日,县委、县政府商议通过《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灾后异地重建安置实施方案》


(作者:谷亨飞 汪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