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切实提升城市能级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部署,9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黄田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活动,以“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建设”为课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走访,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察实情、听民意、解难题。县领导王高博、徐新陪同。

  林万乐一行来到黄田街道雅林未来社区拆迁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未来社区房屋拆迁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专题召开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建设座谈会,听取瓯北街道、三江街道、黄田街道、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县发改局等单位部门关于未来社区前期建设、高铁新城推进、城市和经济发展规划、旧城旧村改造等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建议的情况汇报。据悉,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建设开发工程是温州“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域之一,以楠溪江河口为中心,覆盖瓯北、三江共8平方公里范围。按照“城市双修”的理念,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主线,截至目前,我县已谋划瓯江北岸核心区重大项目13个。

  听取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温州市委做出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瓯北、三江等街道被列入全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要抓住推进构建北跨瓯江与永嘉沿江片一体化发展、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全省实施“四大”建设的有利机遇,围绕永嘉作为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节点衔接等格局变化,以及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定位,结合我县新一轮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重新进一步梳理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建设的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高起点谋划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城市能级,补齐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的短板。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进一步优化工业,加快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等核心区特色经济培育,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医疗、交通、教育等项目谋划推进,坚持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城市发展的突破口加码加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