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高标落实 坚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



  9月11日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成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举办,自上而下“一条线”铺开、由点及面“一盘棋”运转,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永嘉是“红十三军”策源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前阶段“9+4”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成果“多少”“实不实”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要坚持高标落实,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做要出彩,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掷地有声、早见成效;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彰显永嘉特色,打好“永嘉牌”、体现“永嘉味”,并将主题教育与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做到“五带头五表率”,充分学习借鉴省委常委会“自学五条”要求,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通过干部的带动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措施统筹、抓好对象统筹、抓好时间统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既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主题教育,也要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还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改中显担当强作为;坚持抓早、抓主动,在时间节奏上力争往前赶、靠前推,从一开始就进状态,力争起步就是冲刺,确保主题教育一气呵成。要坚持齐抓共管,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职、加强指导,形成强大合力,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实践效果体现好。


  会议还传达贯彻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有关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有关精神;研究审议《调整永嘉县中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模式有关事宜》、《关于严格管理因公出国(境)工作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县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办法》(送审稿)、《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送审稿)。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