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19-11396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08-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暨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8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暨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当前抗台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灾后重建任务。林建波、王高博、徐新、陈继林、梁荣罡、周俊武、黄方雷、周旭丹、胡宋孝、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县人武部长苏继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抗台救灾、灾后重建、应急能力提升、灾后隐患排查治理、灾后校园恢复、防疫、伤员救治、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河道疏浚、工业企业灾后复工、通讯电力修复、楠溪江景区灾后恢复、垃圾处置等情况。会议研究审议了岩坦山早村灾后安置事宜、慈善捐赠物资使用、小流域防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永嘉的抗台救灾工作正在由应急救灾后期转向灾后恢复和总结提高阶段,下步要按照省市领导来永检查抢险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咬紧牙关、持续奋战,确保夺取抗台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重点要继续搜救失联人员,做好善后处置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要按照“五有”要求,对临时安置点和临时安置灾民,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人员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高质高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快重建美好家园,按照“两美两安全”的标准,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集中人力物力,把山早村的灾后重建打造成全省异地搬迁的样板。要确保环境清理无死角、尽快恢复整洁干净的良好环境,确保9月底前受灾地区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城乡面貌基本恢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四通”恢复无遗漏。要确保行业尽快复工,认真做好帮扶工作,指导受灾农民改种补种,相关补助要迅速发放到位,工业方面结合“三服务”活动,主动上门帮助解决受灾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全部安全复产。要确保灾后项目重建有序推进,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用地指标支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抗灾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立即开展各类灾害隐患治理攻坚行动,对山塘水库、水闸、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改,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对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再加强再提升,县应急管理局要会同气象、水利、资规等部门进一步运用大数据手段,深入研究灾情发生的基本规律,加速应急机制体系建设,积极谋划推进小流域防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主动邀请上级专业部门、行业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争取明年汛期就能出成果、出效益,努力为全省提供“永嘉经验”。


会议要求,要在统筹兼顾中强化攻坚,坚持抗台救灾和面上重点工作两手抓,统筹推进有效投资、交通建设、旧城旧村改造、旅游发展、产业集群打造、谋划招引、拓空间、强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攻坚战、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建、全面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要坚定信心信念,继续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民生大事,举全县之力、尽最大努力,全面夺取抢险救灾的最终胜利。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