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



  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调研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紧抓温州“北跨瓯江与永嘉沿江片一体化发展”有利机遇,高起点谋划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打造产业集群,补齐市政设施短板,强化公共服务,加快瓯北城市化步伐。县领导王高博、周旭丹陪同。


  林万乐先后察看并听取了解安丰区块拆后工业用地拓展,104国道以北区块规划,浦西、浦一、浦二区块城市建设,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区块、瓯北大道(老104国道)两侧拓宽工程、清水埠屿塘山地质灾害治理和二期地块开发建设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推进瓯北城市建设与环境治理工作。

  瓯北按照“助推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工作要求,明确倾力打造集“经济美、城乡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等五美于一体的“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城市发展与经济功能相融合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引领,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相融合、新型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合、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相融合的步伐,全面实施“东优、中联、西整、南聚、北托”布局优化,着力打造品质生活先导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高端商住核心区、时尚品牌引领区、休闲康养联动区五大城市区块。

  林万乐指出,瓯北既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也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更是展示永嘉形象的主窗口,要按照“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的发展定位,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来思考、定位、谋划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工作。要把社区的概念渗透到瓯北的城市设计与规划中,部署推进教育、医疗及相关的公共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生活圈”。城市化发展要有项目、产业支撑,要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要在城市的有机更新过程中推动工业经济的转型发展,按照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要求,通过泵阀产业、新兴产业和时尚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推动瓯北城市经济的发展。要强化功能、要素与环境的支撑,进一步加快交通路网等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补齐市政设施短板。要加强城市建设中土地、资金、人才的保障,在建好城市“硬措施”的同时更要抓好营商环境、人文环境及城市脉络等软实力。要做好城市管理的文章,通过城市绿化、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升瓯北城市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