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召开全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7月19日,县委召开县委全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就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县级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


  会上,朱启连、徐绍星、汪大清、潘明星、徐学篯等老干部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永嘉实际和群众意愿,非常鼓舞人心。老干部们还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工业发展、旅游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生态保护及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


  王彩莲仔细听、认真记,就有关问题和老干部们进行交流探讨,叮嘱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向老干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今年以来,我县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工作主线更加突出,争先氛围更加浓厚,上半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是全县上下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得益于各位老前辈打下的扎实基础。虽然现在大家已经退下了工作岗位,但“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依然时刻关心全县的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支持着县委的工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王彩莲表示,永嘉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实现精彩蝶变,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阅历丰富、经验充足、眼光长远、见解独到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力量的工作,为永嘉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王彩莲强调,老干部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有功之臣,做好老干部工作,就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政治素养。我们要时刻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对老同志的贡献和业绩不能忘;对老同志的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不能丢;尊重和关心老同志的传统不能变,始终带着政治责任、怀着深厚感情,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从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为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希望老干部们多为永嘉发展建言献策、为县委工作传授经验。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