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温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7月18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温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鲍学军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动员讲话。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鲍学军指出,这次对温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延伸和补充,必将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督察主要针对温州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县市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突出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相结合,重点督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落实情况、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情况、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本次督察采取综合督察加专项督察的形式,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持续时间约15天左右。督察组将加强与温州市委市政府沟通联络,密切协调配合,注重服务指导,强化信息公开,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共同保障推进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温州市委市政府及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加快建设美丽浙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伟俊表示,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这对我市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必将起到指导和督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全力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地完成督察整改任务,以实际成绩彰显温州山水之城、清丽之地的独特生态魅力,奋力开创“五美”新温州建设的新契机。


  陈伟俊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环保督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省级督察就是中央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深化“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有力举措,全力以赴、配合督察、落实整改,确保环保督察在我市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聚力突出问题,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严格落实即办制,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问题整改取得过硬的成效,要求真务实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有力有效。要以更实的有效举措提升生态环境,借助生态环保督察,补齐生态环境短板,高质量推进“五美”新温州建设,推动温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在深化保护中加快绿色发展,要在标本兼治中固化成效,要以更强的组织配合督察。希望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如既往地关心温州、支持温州、帮助温州,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温州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措施、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为美丽浙江建设多作贡献、再添光彩。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