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胡剑谨来永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7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我县实地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胡剑谨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楠溪书院和君兰云上等文旅项目。在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胡剑谨察看了南陈温泉小镇项目施工现场及接待中心,听取了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的相关介绍,希望云岭乡要以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发展契机,实现旅游资源向旅游资本的转变,以旅游发展带动经济发展,惠及全乡人民。

  楠溪书院是集美术馆、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写生基地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群落,书院主体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包括美术馆、图书馆、会议厅、收藏室、陈列室、观景台、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餐厅等。胡剑谨详细了解该书院运行情况后指出,要加强与对外的交流,加大市场运作机制,做好文化产业市场拓展,打造艺术精品。在君兰云上项目现场,察看了民宿陈设布局,听取了经营情况介绍后,胡剑谨认为君兰民宿经营模式多样化、经营理念多彩化、经营风格多重化、服务品质细腻化,且每家民宿都有不一样的情怀和故事,希望能出更多精品民宿,引领全县民宿整体品质更上一层。

  调研中,胡剑谨在详细了解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后表示,文化和旅游产业要注重本土文化的传承和体现,文化与旅游共生共长、不可剥离,应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永嘉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整合、挖掘旅游资源,做好旅游整体和长远规划,充分发挥旅游后发优势,把旅游文化变成体验化、娱乐化、产业化、品牌化,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大发展。

  胡剑谨还来到枫林文化礼堂和云岭中源文化礼堂,详细了解文化礼堂建设、运转、管理情况,希望加强日常管理机制,让文化礼堂“活”起来,避免出现“门不开、人少见、设备积灰尘”的现象。同时要在文化阵地里呈现特色活动、特色亮点,增强文化阵地的可看性、可学性、可比性,使各类文化阵地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精神家园。


(作者: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