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19-26945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招生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19-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9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9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入学,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完善政策规定切实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工作的意见》(浙教基〔2014〕31号)、《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治理切实维护中小学正常招生秩序的通知》(浙教基〔2017〕124号)、《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中小学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温教办基〔2016〕5号)《温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的意见》(温教民〔2017〕95号)、《2019年温州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温教基〔2019〕22号)和《2019年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永政办〔2019〕31号)等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户籍为准原则。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招收的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招收的对象为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范围

(一)面向全国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

(二)原朱涂中学施教区将按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之后制定的《永

嘉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范围一览表》执行。

(原朱涂中学施教区:朱涂村,白沙村,外垟头村,闹水坑村,石马岙村,壬田村,新浦村,林福村,林下村,四角石村,胜丰村,洛溪村,白垟村,桃湾村,白下村)

四、招生计划

预招2013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6个班级270人,预招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6个班级270人。

五、招生程序

(一)报名形式

根据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将采取网上报名和线下报名相结合、审核录取和超额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招生办法。

网上报名(5月20日开始):

申报就读小学的,登录小学招生管理系统报名,报名入口另行发布。

申报就读初中的,登录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报名,报名入口另行发布。

线下报名(在5月20日前均可):网上报名确实有困难的家长,可携带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综合楼一楼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

(2)录取方式

学校在6月6日以前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学生面谈或电脑随机派位加学生面谈等方式,从已经报名登记的对象中一次性录取不少于招生计划70%的学生,剩余招生计划按照教育局相关要求予以补报补录,录满为止。学校会及时将录取名单公示在学校公告栏。

(3)签订承诺书

录取后,学校将与录取学生家长签订《招生工作承诺书》(一式三份),学生家长和民办学校各保存一份,另一份连同录取名单交县教育局存档。

六、招生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办,负责指导全校招生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是一项任务重、难度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学校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规范操作。

(二)明确招生纪律

1.学校的招生办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家长充分认识网上阳光招生对于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2.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要为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信息骗取入学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适龄儿童少年相应的入学资格,教育局将会把监护人纳入非诚信名单管理,通报其所在单位或社区;凡擅自修改或伪造户籍、婚育、产权、社保、水电费发票等证明的,将依法通报公安等有关部门,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七、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

学校建立招生工作公示监督机制。学校有关招生信息、录取名单将在博文实验学校园醒目处予以公布。

 

学校设立咨询电话:

金老师:15068283875 

陈老师:13968999587

办公室电话:0577-57888816      0577-57888819

 

监督电话:0577-57888177,欢迎家长来电咨询,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本招生方案由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校长室负责解释。

 

 

 

 

                                      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