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19-269458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招生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19-05-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9年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新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新生招生工作

实施方案

 

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民办学校。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招生工作,依据2019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永政办发明电〔2019〕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及“免试入学”原则。学校通过网站公告、“校园开放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适龄儿童少年告知招生工作政策(学校的招生计划、入学条件、报名材料、录取办法、咨询电话等信息)、入学信息登记及信息查验时间、地点与要求。及时向被录取的学生发放《入学告知书》。学校录取的新生名单及时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和校园醒目处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生对象

小学招收的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的对象为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办法

(一)招生计划

学校按规定编报招生计划,经县教育局审核下达后组织招生。2019年我校招生计划:

    1.小学一年级招收4个班级,180名新生。

    2.初中七年级招收10个班级,450名新生。

(二)招生时间和招生方式

1.报名方式和时间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采取网上报名和线下报名相结合办法。申请到我校初中、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从5月20日开始到5月31日,凭户籍证明到学校登记。

网上报名:初中新生通过“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公众号”网上报名系统,小学新生通过“永嘉县义务教育招生公众号”报名系统,在民办学校报名端进入报名,填写报名系统所需信息后提交即可完成报名。报名学校必须选择——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

现场报名:监护人携带材料到学校报名处填写报名相关真实信息,由学校统一在网上报名。报名所需材料: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小学一年级报名需要)的原件和复印件。

报名地点:永嘉上塘下堡西路。

2.招生方式和时间

学校采用学生面谈和审核录取的方式,从已经报名登记的对象中一次性录取不少于招生计划70%的学生。

第一批面谈时间:5月25日(周六)

第二批面谈时间:6月1日(周六)

公布录取信息时间:6月5日

3.剩余招生计划补报补录

学校剩余的招生名额将进行补报补录,录满为止。报名时间6月6日至6月14日,学生面谈和审核录取时间6月15日。学校将在6月17日公布录取信息。报名和招生方式同上。

4.招生管理

学校自主制定招生方案,在规定时间内报学区审核、县教育局核准后,向社会公布执行。新生录取后,学校与录取学生家长签订《招生工作承诺书》(一式三份),学生家长和学校各保存一份,另一份连同录取名单交县教育局存档。

未被我校录取的对象,可补报其他学额未满的民办学校或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

5.报到缴费

被我校录取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并按有关文件要求缴费,领取入学通知书。逾期未报到缴费的取消名额。

四、招生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是一项任务重、难度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学校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为了确保今年我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特成立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黄德喜

    副组长:潘益松   戴新法   谢定淮   金晓芬

成  员:陈春风   黄超时   谷常春   郑敏策   马柳生  

杨  军

工作职责:组长全面负责招生工作;副组长的职责是组织协调,负责解释招生政策,及时解决招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员的职责是具体实施招生工作,检查验收报名材料并做好登记。

工作要求:组员在招生时应着装大方,佩戴工作标志,态度热情,耐心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疑问。

(二)明确招生纪律

1.严格执行本招生方案组织实施网上招生。不得在招生系统录取平台之外录取学生,不得提前招生,不得掐尖式招生,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不得将学生学籍挂靠在其它学校或让其它学校学生挂靠。

2.学校招生办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家长充分认识网上阳光招生对于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3.学校将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实行常态编班,并根据省、市、县深化课程改革精神与要求,开展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试点工作。

4.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要为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信息骗取入学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适龄儿童少年相应的入学资格。

五、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0577-57755300

小学:冯老师  13806833822

初中:陈老师  13758733226   夏老师  18857796162

2.监督电话:

上塘学区:0577-57755603

县教育局:0577-67222969     0577-67008282

报名地点:永嘉上塘下堡西路

 

本方案由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