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陈作荣来永调研政协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永调研政协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实地调研瓯北林芬芳委员工作室和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净化站。县领导王彩莲、陈建良、王高博、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杨志华陪同。


  陈作荣一行先来到瓯北街道林芬芳委员工作室参观调研,林芬芳委员就工作室现状和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作荣对林芬芳委员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林芬芳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加强委员交流的平台,围绕中心工作、重视群众基础,积极建言献策,将委员工作室提升一个新高度。随后,陈作荣一行来到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净化站调研城镇污水处理终端,听取污水净化站运行情况汇报。据悉,该站总占地面积20.48亩,工程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1万吨,采用复合式流化床生物反应器为核心的污水处理工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分别汇报了我县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和县政协工作亮点及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工作情况。2018年,全县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并持续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6%,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每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9.67%,PM10平均浓度为50微克每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9.1%。县政协去年成立20个监督小组,分赴所有镇街累计明察暗访76次,参与委员500多人次,今年继续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计划走访相关部门,对重点镇街开展明察暗访,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并召开县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最后形成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参考。


  县委书记王彩莲表示,生态环境是永嘉最宝贵的资源和最大的潜力,始终奉行生态是“1”,其他是“0”的理念,坚守不以绿色生态换“黑色GDP”的底线。坚持最高标准抓环保,把生态环境保护上升到立法层面,全力抓好楠溪江立法保护工作,加快推动环境保护从“治标”向“治本”转变,努力形成全域整治、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抓环保,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次倒逼提升机遇,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坚持综合施策抓环保,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五水共治”“精建精美”等重点工作,全县建制镇和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两个全覆盖”。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陈作荣表示,永嘉政协工作主动务实,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政协工作开展有协商建言求精准、民主监督讲实效、为民服务用真情、履职创新下真功、队伍建设求真效等特点,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讲政治、敢担当、肯实干、守纪律,履职氛围浓厚。他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上下齐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坚持点面结合,攻坚克难求实效;要坚持软硬发力,加大力度强基础;要坚持大小共抓,立足实际惠民生。要以学为先,以实为本,以创为引,以合为贵,以严为标,打造和建设新时代人民政协队伍。


(作者:陈张彬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