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库栏目 > 政府门户网站 > 动态新闻 > 头条新闻
全县首个新村挂牌
发布日期:2019-04-18 08:29:30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 字体:[ ]


  4月17日下午,我县举行巽宅镇巽宅村揭牌仪式,标志着巽宅村成为全县首个合并后的新村,巽宅镇也成为全市首批5个率先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建制镇。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为新村揭牌。


  自我县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以来,巽宅镇早谋划早部署,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于3月22日在石染村、下坑口村、和平村、珠龙村同日启动村务联席会议,拉开全镇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序幕。4月6日,第一批6个村率先完成撤并。4月10日,该镇33个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全部完成,实现高票或一致通过。本次村规模调整,共组建新村13个,调减率44.4%,同步撤销霞嵊社区、巽宅社区,保留石染社区、西岙社区。

  “村合并后,对我们村民办事方便多了。”巽宅村村民孙佰良告诉记者,他家位于巽宅村和巽一村交界,以前办事要跑好几个村,现在跑一个村就可以解决好了。“今天挂牌的巽宅村共有6个村合并建立,分别是原巽宅村、麻埠村、金溪村、沙埠村、进书村和巽一村。”巽宅村村支部书记孙立告诉记者,合并后的巽宅村,办公选址驻原巽宅村部,含20个自然村,人口总数达4565人,党员数187人。合并后,该村将首要解决麻埠至章山里联网公路和三产安置问题。


  “巽宅村作为全县首个挂牌的新村,仪式虽然简单,但是意义非凡,这历史性的一刻将载入新巽宅村的村史。”县委组织部下派原沙埠村第一书记滕翀敏说,此次全县村居规模调整工作,让6个村走到了一起,这是6村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成的一件大事,得到了4565名村民的广泛支持和认同,代表了全体村民共谋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美好愿景。相信巽宅村一定可以将各方力量聚合起来,将资源财富聚合起来,将民意人心聚合起来,有信心,有决心,让新巽宅村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巽宅镇党委、政府把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为一项压倒性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政治站位,坚守稳定是第一责任意识,咬定‘平稳第一、信访要零、走在前列’目标不放松。”巽宅镇党委书记肖良建告诉记者,通过建立健全33个村维稳应急预案方案,对33个涉及优化调整村采取县、镇、基层站所三级联系,镇班子领导包案,责任人员兜底,全镇总动员,倒排时间,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每日有计划,每日有行动,每日有突破,从而全面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巽宅镇组织委员金耀旭说,目前巽宅村以“栖凤小镇,觅境巽宅”为主题的总体规划已经完成,将利用原有6个村的人文、自然资源创造独特的景观形象和游赏魅力,使之与周边旅游风景资源形成错位发展,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环境。方案一期规划设计主打“凤凰岛”、“山水梅园”两个项目,将花卉苗木与旅游完美结合在一起,打造网红花卉观光景点,吸引人流带动周边整体旅游业发展,为巽宅未来的产业转型升级和长期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方案通过设计枫香骑行带、滨河绿道等景观道路和对原有交通系统进行优化升级,打造环镇休闲健身步道,景观大道,提升小镇休闲健身环境和生活品质。


  据了解,截至4月17日,全县已完成表决程序村数583个,占涉调村数的89.7%(涉调村650个),平均参会率和赞成率分别达到了95.5%、98.4%。


(作者:范海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