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2日,我县召开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对口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做好对口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对口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建波、孔红永、梁荣罡参加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省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汇报了我县去年以来对口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对口工作。据了解,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主要负责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开展对口合作工作。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对口工作出成果、出特色,共实施援助项目11个,投入帮扶资金1117.67万元,其中政府拨付援助财政资金752万元,并引导8家永商企业赴结对帮扶地区投资兴业,帮助脱贫380人,体现了永嘉干部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树立了永嘉形象、赢得了群众口碑。


  王彩莲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对口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要攻坚克难敢担当,拿出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助推受援地更快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受援地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要真心实意作贡献,把对口工作当做“自家事”,把当地群众当做“自家人”,用真情、出真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开创对口工作新局面,在互访交流上、精准帮扶上取得突破,在扶贫力度上再加码、在扶贫举措上再发力,更加有力地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产业扶持上取得突破,共销农产品,共享旅游资源,探索产业合作新途径、新模式;要在合作方式上取得突破,实现对口合作“多条腿走路”。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全县“一盘棋”、前后“一条心”。要理顺机制,配强工作人员,营造浓厚氛围,争取把更多的力量引导到对口工作当中。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