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1/2019-108701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组配分类 政府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19-0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永嘉县2017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以来,我县继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一、 继续做好绩效目标申报,试行绩效目标评审。

今年的绩效目标申报工作在历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施行专项支出项目全覆盖,所有专项支出项目都必须申报绩效目标,并且要在绩效目标申报表中写明花多少钱,办多少事,预期绩效这三项内容。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对申报内容质量的要求。同时,今年我们还对电子商务扶持资金、山塘水库工程建设补助资金、流浪乞讨人员医疗救助安置资金、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分院等四个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评审。

二、 继续施行总体评价,探索绩效评价新方法。

今年我们继续委托温州兄弟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档案局进行总体支出评价,同时委托永嘉本土评价机构永嘉嘉源企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永嘉县委党校进行总体支出评价,进一步探索对部门预算总体绩效进行评价的新方法。

三、 提升绩效评价质量,推进评价结果应用。

今年我们对《党校培训经费》、《兰州研究生院分院》、《各乡镇街道体育运动会补助经费》、《档案数字化建设》、《教育扫盲经费》、《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公路保洁、绿化管理经费》、《2015年瓯北社区巴士购置资金》、《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医疗》、《2015、16年度移民基金》等十个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继续狠抓绩效评价质量,推进评价结果应用。

四、 配合省厅完成绩效联动项目

今年我们配合省厅完成三个绩效联动项目,分别为《2012-2014年度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涉及资金4000万;《2011年浙江省5年期地方政府债券》涉及资金65000万;《2015-2016年度浙江省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涉及资金1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