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枫林岩头督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枫林、岩头督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大棚房”清理整治标准,把握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暗访和验收。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永嘉贵生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永嘉百花林生态观光园,现场查看拆除清理情况,详细了解各地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据悉,永嘉贵生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枫林镇镬炉村,共建有两个大棚面积0.7亩,目前已拆除复耕一个面积有0.4亩,原用于经营餐饮的大棚计划2月28日前完成整改;永嘉百花林生态观光园位于枫林镇湖西村,排查发现该观光园占用3亩耕地经营餐饮与休闲娱乐活动,计划2月28日前完成整改。

  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岩头镇港头村督查。督查中,林万乐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资源管理;要严格政策执行标准,坚决打击占用耕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特别是对前期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抓好整改,非农设施及配套设施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恢复种植条件的坚决恢复到位。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检查,有效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确保“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