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新春第一会”喊出“民营经济看温州”


  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就“万名干部进万企”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并下达“军令状”,11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及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等五大专业协调服务组组长单位领办。当天交办的第一批问题共310个,3月底前要完成90%以上,6月底前要全部完成。

  会议指出,“两区”建设是事关温州前途命运的大命题,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响亮喊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一次再动员。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温州发展的基础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命运所在,获批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启了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让温州站在了全新的发展制高点上。民营经济是温州的最大特色,“两区”建设就是为了再造新优势,树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科技人才是温州的突破短板,“两区”建设就是为了再聚新动能,打造创新要素高密度聚集新高地;实体经济是温州的根基命脉,“两区”建设就是为了再创新业绩,形成产业集群高水平培育新示范。


  会议强调,要把“两区”建设作为培育新动力、新动能的大战场。通过“两区”建设,达到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做大温州经济总规模,实现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今年要确保实现“基础性指标再攀新高,标杆性园区晋等升位,制度性成果先人一拍,关键性效益充分展示”四大指标体系。围绕阶段性目标和四大指标体系,会议还就今年要重点抓好大抓平台、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企业、大抓人才、大抓改革、大抓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要素保障、大抓风险防范的十个方面工作做了详细全面的部署。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