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正式启动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献出一份情,播撒一片爱。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县正式启动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进行捐款,给全县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为全县慈善事业助力升温。


  是日上午8时许,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大厅里爱心涌动,县四套班子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款投入箱内,以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县委办、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也纷纷捐款,共同促进全县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创民生福祉,一些因公未到场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委托代捐的形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经现场负责接收的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统计,“慈善一日捐”首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委办、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共捐善款40505元,将按照“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原则,用于帮助全县急需救助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体。今年是我县“慈善一日捐”活动第15个年头,该活动已成为全县慈善事业中一项常态化的知名品牌,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款,帮助失学儿童重新回到课堂,孤寡老人感受生命阳光,困难家庭找到生活希望。


  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范围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驻永部队、各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慈善一日捐”活动时间是2月11日至5月31日,民营企业、个体经营户“慈善一日捐”活动时间是6月1日至11月30日。倡导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公民自愿捐赠一日的收入,企业单位捐赠一日的利润,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捐赠定向项目资金或建立慈善冠名基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机构可捐赠部分节约的经费,鼓励在外永商、海外侨胞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

  各地各单位所捐赠的善款及捐赠者详细名单按照民政部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开,并在本单位公示,募集的善款要派专人送交县慈善总会,或直接将捐款汇入县慈善总会账户,同时将进账单传真至县慈善总会。县慈善总会地址:永嘉县上塘(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县前路89号,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联系人:周玲珑,电话:67235268,手机:13567722223(622223),传真:67235267。


(作者:范海国 谷亨飞 汪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