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联系永嘉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应邀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订具体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座谈访谈、书面实名征求和调研征求等方式,最大限度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彩莲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市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等内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改革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并就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念基石,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忠诚本色,带头攻坚克难加快赶超发展,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狠抓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洁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施艾珠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她说,永嘉县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精心到位,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下阶段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系统“学懂”,联系实际“弄通”,学以致用“做实”,全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严明纪律抓执行,不断加强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抓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线,聚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聚力重大项目攻坚、重点工作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直面困难、担当重任、不懈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强化责任抓基层,驰而不息纠“四风”,廉洁自律做表率,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彩莲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要对党忠诚做表率,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跟随核心,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共同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以认真、较真的态度,以真改、实改的力度,推动各类问题解决。要维护团结聚合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坚决做到相互补台不拆台,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充满活力、和谐共振的良好环境。要不遗余力促发展,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永嘉发展的实效上,为温州续写创业创新史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