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19-13084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19-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转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2019年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


浙教办函〔2019〕341号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列入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经各结对帮扶学校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技术部门、教研部门等的共同努力,目前全省已超额完成年度结对帮扶任务,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培育和提炼了一批结对帮扶工作的优秀案例。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浙教办基〔2019〕18号)有关要求,近期,由省教育厅“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2019年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在各地各校自主申报、设区市教育局推荐基础上,经省教育厅“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遴选,确定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2019年典型案例共157个。现将典型案例名单予以公布。

公布为典型案例的各学校和有关单位要继续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积极推动区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典型案例同时在之江汇教育广场“智慧教育典型案例聚享空间”展示,供各地各校学习借鉴。


附件: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2019年典型案例名单(共157个)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

文件及附件下载:

红头: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浙江省“互联网 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典型案例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