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1/2019-108701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组配分类 政府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19-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永嘉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收支调整(草案)的报告 2019年11月25日在永嘉县 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收支调整(草案)的说明,请予以审议。

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监督指导下,我们秉承“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和“保基本、守底线、促均衡、提质量”的理财要求,围绕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工作目标,力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全体财税干部同心协力、积极工作,我县1-10月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但由于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一些不可预见的情况,需对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进行调整,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调整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额和增长率均有所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安排378770万元,调整为395300万元,同比增长12.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安排853700万元,经2019年9月25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核通过,调增省下达新增债券预算45000万元,支出总额已调整为898700万元,现根据新的增支因素和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再次调整为993460万元,调增9476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2019年1-9月份全员绩效考核奖、教师的考绩奖、增人增资、企业奖补资金兑现、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缺口、城乡基本医疗、隐形债务化解、“利奇马”救灾、乡镇街道体制经费等。对于增支部分,通过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收回本年无法执行的年初预算指标和省市补助结余资金等手段予以消化,同时动用预备费8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城镇环境卫生等民生增支,实现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情况

根据目前的收支情况分析,政府性基金收入调整为530250万元,增加5200万元,同比增长37.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调整为365405万元,较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核通过的调整预算再增加7585万元,调出的和新增的主要用于解决征地和拆迁成本、城中村改造配建款、工程建设项目追加等支出。财力收支缺口通过收回尚未执行的年初预算指标和省市补助结余资金,实现收支平衡。

三、社保基金收支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增、被征地农民转保资金兑现等因素影响,2019年社保基金收入调整为497970万元,比年初预算调减36660万元。社保基金支出调整为493780万元,比年初预算调增1057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情况

国有资本收入年初预算为1615万元,支出1615万元,现根据我县国企收入利润预计上缴情况,将本年度收入调整为1305万元,支出调整为1305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xls

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