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举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现场交流会


  为总结巩固“清廉学校”建设成果,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县委“清廉永嘉”建设部署和全县“清廉细胞”培育行动要求,深入实施“清廉教育”,全面建设“清廉学校”。12月13日,我县举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现场交流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出席。


  与会人员参观了县二职“一园七域”清廉文化阵地,现场观摩了法空间学生模拟法庭、悦空间“清廉嘉园朗读者”节目《一世清廉》、创空间清廉微电影《清水涟漪》等清廉节目,不断在自清亭、清廉廊、“博弈”像、清廉嘉园二维码、两张清单二维码等清廉创意产品前驻足、扫码,对该校依托“互联网+”思维,赋予“清廉学校”新时代内涵予以高度评价。县二职、罗浮中学、上塘城关中学、瓯北第五中学、瓯北第五小学、桥头镇第二小学、枫林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去年以来,县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有序,各学校互学互比,亮点纷呈,涌现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尤其是2018年《桥下镇中心小学重要事项管控17条》试点经验为《温州市中小学校小微权力管控工作手册(13条)》提供借鉴,2019年原创漫画作品《开学季,老师们亮出了“八个不”承诺!》在“清廉浙江”微信公众号刊载等,得到了充分肯定。


  林兴欢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敢担当的作风、用立即行动的要求,下大力气整治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正之风,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覆盖,把握好“建”和“管”的关系,把握好“刚”和“柔”的关系,持续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让校园微权力不再“任性”,让清风正气在校园里传播,让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延伸;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清廉学校”建设见成效,压实责任,强化督考,不断归纳总结,创新举措,进一步形成一批可学可看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的“清廉学校”素材。


(作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