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辉忠来永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12月11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来永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县领导葛益平、罗杰、王彩莲、谢崇福、林志佩、王晓雄、黄方雷陪同。

  “素面多少钱一斤,农产品如何销售,村集体经济如何?”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岩坦镇源头村,详细听取源头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农村垃圾分类、舴艋舟文化馆等,领略山水风光和楠溪舴艋舟文化,详细了解岩坦镇田园综合体的组织运行模式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优化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你们从哪里过来,对这里的住宿环境满不满意?”在鹤盛镇岩上村、楠溪书院,王辉忠一行实地察看整村民宿开发情况,对岩上村依托龙湾潭、石桅岩风景的区位优势,形成具有积极示范效应,可复制可推广的民宿创新发展经验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总结好经验,进一步强化整村民宿开发建设的政府引领,多方参与,政策支持,通过企业参与推动民宿业多种发展新模式,带动村民致富,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中,王辉忠指出,永嘉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推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引领必不可少,要充分发挥“多规合一”的优势,把规划做得科学精细;要立足优势,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精心设计载体,用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机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范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