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12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化,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确保2020年主汛期到来前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县领导林建波、胡宝锋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我县后,省里将我县列为全省小流域洪水防御体系试点,为全省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探路先行、提供经验。县委县政府即着手谋划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相关部门启动小流域山洪灾害风险、地质环境风险、沿溪村落房屋安全、公路边坡安全、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应急预案、抢险救灾物资保障体系等相关课题研究,并选择具代表性的岩坦、枫林、大若岩、界坑等四乡镇开展试点,着力推进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提供示范。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重要性,进一步针对台风防御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短板,结合顶层设计和基层试点工作,按照隐患风险、抢险救援、减灾工程、机制体制等四大类进行梳理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建设基础设施、提升保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为路径,按照轻重缓急,着力实施绘制好一张覆盖全县的风险地图、完善好一套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等“十个一”举措,进一步构建形成系统化、集成化的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指挥体系。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向上争取资金政策,并做好试点工作上面对接和下面试点乡镇的督促和技术指导,确保在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试点任务,争取全面铺开试点工作。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