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林建波、徐新、陈继林、梁荣罡、黄方雷、周旭丹、胡宋孝、徐霖森等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召开了县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每位党组成员对照“18个是否”逐一交流发言;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征求了对县政府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林万乐代表县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作检视剖析,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反思和深刻剖析,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等五个方面研究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自我剖析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延申在点评中对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的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坦诚热烈、规范有效、认真务实,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扎实做好会前各方面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精准靶向。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温州经验和样板。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抓紧解决制度执行的走形变样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以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要全力推进当前正在做的事,持续推进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三助三红”“两万两千”活动,全力办好村社民生小事,推进公共资源向社会有序开放,力争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要同步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展,扎实做好谋思路、谋长远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高质量开局。


  林万乐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尤其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坚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并转化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推动“三服务”“三助三红”“两万两千”等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尤其是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在破除基层的痛点堵点难点上下足功夫,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抓紧补齐各类民生事业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立足于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带领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全力推进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