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永嘉传媒集团看望慰问全体新闻工作者



  11月8日是全国第20个记者节,11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永嘉传媒集团看望慰问全体新闻工作者,向全县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寄语大家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讲述“永嘉好故事”、传递“永嘉好声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充分反映百姓心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今年以来,永嘉传媒集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时代精神,精心推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以及“践行走转改基层看变化”、“来自攻坚一线的报道”“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等一系列重点宣传、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自永嘉传媒集团组建后,为推进县级媒体融合工作,实现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平台一体化选题、策划、采集、编辑、内容分发,快速搭建适合我县实际的“中央厨房”(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今年5月,集团正式与浙江广电集团签订“中央厨房”项目合作建设协议,依托浙江广电“中国蓝云”,建设一个以数据为核心、以网络为基础、以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的“中央厨房”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与浙江广电集团在平台、资源、技术上的共建共享。该项目建成将为永嘉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林万乐一行来到永嘉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现场、新媒体中心、编辑中心、采访中心等业务科室,与记者、编辑等采编人员亲切握手、倾心交谈,在详细了解新闻采编和单位运行等情况后,林万乐说,永嘉传媒集团新闻工作者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人民声音的传递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坚守主流媒体职责,要把“永嘉的故事”讲好,把“永嘉的好声音”传出去,把老百姓的呼声反映上来。要进一步深入践行新闻“走转改”,强化“三服务”,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将永嘉传媒集团打造成具有一定县域影响力的“四全”新型主流舆论媒体,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慰问中,林万乐指出,讲述“永嘉好故事”、传递“永嘉好声音”,要结合好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和大局工作,突出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时代脉搏,勇立时代潮头,忠诚党的新闻事业,弘扬新闻职业道德,创新报道内容和形式,推动更多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热情讴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全面反映永嘉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为永嘉赶超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