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库栏目 > 政府门户网站 > 动态新闻 > 头条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到我县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08:34:49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 字体:[ ]


  11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在参加我县教育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工作,实现统筹,促进均衡,激发教师活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部门联动,精心谋划,实做实改,力求实效,推进永嘉教育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周旭丹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绩来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硬件设施,优化办学条件,加强学校体育活动的场地、设施、器材的管理使用。组织开展每年一次的体育节活动,举办篮球赛、足球赛、跆拳道赛、游泳赛等系列活动,积极承办省市大型比赛,有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各项成绩可圈可点。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上,我县全面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以及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机制等系列改革,全面提升校长、班主任、专任教师三支队伍整体素质。全县现有特级教师7人、正高级教师5人,获得省教坛新秀、市县“三名”“三坛”“骨干教师”以上荣誉的教师2400余人,入围浙江省和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20多人,比赛成绩位列省市前列。


  听取汇报后,丁天乐对永嘉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肯定。他说,要深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工作,着力思考和研究如何实现统筹与学校自主相结合,如何实现优质资源的扩大和均衡配置相结合,如何将激发教师活力与稳定人心相结合,确保“县管校聘”工作平稳推进;要开展好阳光体育工作,落实好每天1个小时的体育活动;要开展好儿童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通过标准化操作、规范化流程,高质量推进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和龋齿防控工作;要强化教师培训培养,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推进永嘉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范海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