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会


  11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要求,攻坚推进,强化保障,营造氛围,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打造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上瓯公路建设办、104国道西过境永嘉段指挥部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全县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计划,以及2020年交通项目谋划情况和各自相关项目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今年,我县作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提出要集中力量实施“5151”战略,大力推动交通项目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2019年计划投资交通建设53亿元,包括铁路、公路、交通枢纽站场,其中国、省、县道13亿元,涉及3个国道项目、4个规划省道项目、8个县道项目,着力打造成温州北部重要交通枢纽。


  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构建北跨瓯江与永嘉沿江片一体化发展、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杭温高铁建设、融杭接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强化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围绕打造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目标,深入实施“5151”战略,突出重点、强化攻坚、配齐力量,加强计划管理,落实业主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交通项目建设速度,争取项目进度能快则快,早日落地出形象。强化监督管理,加快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速度,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施工队伍管理。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加强项目储备,积极争取省级重大交通项目,要加强对接,抓好项目服务,强化土地资金、政策处理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交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