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拓展招才引智新渠道 打造人才建设新高地


  为不断强化企业人才应用储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11月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引才团赴武汉参加“智汇温州·才聚两区”2019年全国巡回引才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活动现场,王彩莲逐一视察我县企事业展位,仔细询问企业情况和人才招揽情况,并向高校学子推介永嘉特色和永嘉企业,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真切地展现出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渴慕。据悉,此次引才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县投促中心、团县委等单位组织,22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431个以制造、设计、营销、技术为主的高品质岗位,吸引了337位高校人才咨询登记,有意到我县创业就业的有172人,现场录用21人。


  为进一步扩大和延续引才成果,王彩莲一行还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人才交流活动,先后考察参观了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随后在该校召开武汉理工大学—永嘉人才交流座谈会,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向引才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提出与永嘉长效建立人才校地合作关系推动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意愿。座谈会还举行了“永嘉人才工作·武汉联络站”成立仪式,项光夫向武汉理工大学授牌,聘任了在武汉就学的8位永嘉籍学子为“嘉青传播官”,向武汉广大师生宣传人才政策,不断拓宽两地人才对接、宣传渠道,架构引才“高速路”。

  座谈中,王彩莲介绍了永嘉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新政50条”等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并用“不远千里只为求贤”“回归发展正当其时”“内外联动共创未来”三句话,突出了永嘉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表达了当前处于各类机遇叠加风口的永嘉正是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抱负的最好时机。同时希望“永嘉人才工作·武汉联络站”和“嘉青传播官”能当好宣传“新窗口”、招才“前哨站”、服务“助理员”三个角色,共同努力在武汉和永嘉之间搭建起一座人才输送桥梁,拓展永嘉招才引智新渠道,为今后强化沟通交流铺平道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已相继在昆明、西安、吉林、武汉等人才聚集地搭建人才工作联络站和“嘉青传播官”两大特色载体,同时与多家优质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交流合作关系,全面架接起对外精准引才桥梁。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