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让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村民


  11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南城街道前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暨重难点后进村走访活动时强调,村两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树立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领群众共同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让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村民。


  林万乐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城街道市民中心建设项目征用地块和前三村二期安置房建设地块项目,并走村入户深入前三村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家,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拉家常,倾听老百姓心声,随后召开村两委调研座谈会听取村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情况。据了解,前三村现有常住人口2074人,被确定为后进村以来,该村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村党支部实行“两回一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顿工作,通过实行党员回炉淬炼、支部回位核心、项目检修过关,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后进整顿转化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目前,该村安置房一期建设已经重启,村内建设事业稳步推进。

  林万乐指出,前三村一期安置房建设已重启、安置房周边断头路等城市基础路网已拉开,为下步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让大家看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前进的步伐和成果,也看到村两委干部在推动工作中的精气神。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提高认识,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朝着正确方向努力,并借助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抓好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对标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建设好支部、夯实支部工作基础,规范村级组织运行,确保制度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五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刚性制度,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让支部核心领导地位确立起来,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林万乐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突出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尤其是要对群众身边的小事进行梳理归类,分类建档,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县、街道、村三级各个层面分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全力维护好村集体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扩大村集体经济的规模和渠道,通过谋划建设村集体的农贸市场、物业出租等收益渠道,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享受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好制度、好做法管人管事,形成合力,产生效力。相关部门要做好审批、指导等服务,共同推进前三村村集体项目建设发展。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