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瓯北三江东城等地开展“九联系”项目督查



  1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三江、东城等地开展“九联系”项目督查时强调,要将“九联系”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听意见、解难题、送服务,扎实开展“一线工作法”,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

  督查中,王彩莲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入企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详细了解各地社会管理、项目推动、企业发展等第一手资料,推动主题教育、三服务在基层落地生根、做出成效,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主题教育、三服务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东城街道城南基督教堂和县基督教协会,王彩莲参观了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办公场所,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落实情况,并与宗教界人士进行深入交谈。王彩莲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宗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爱国、向上、和谐、正能量的原则,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促进宗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同时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持爱国爱教,主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发展,多做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事,为构建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创造好环境。

 随后,王彩莲以“河长”身份来到瓯北龙新河开展巡河,察看楠溪江清流入河工程,龙新河水质明显改善,河岸两旁绿树成荫,显得清爽而醒目。王彩莲说,水岸同治是打赢“五水共治”、劣Ⅴ类水剿灭战的根本途径,在开展生态补水的同时,还要标本兼治,加强污染源治理,避免出现“水里在治理、岸上在污染”的情况,一方面加快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加强河道沿线雨污分流及企业接管情况排查整改,杜绝污水直排;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截污、生态修复、河道保洁等措施,集中攻坚黑臭河,进一步改善水质、巩固“五水共治”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今年效益怎么样?发展有什么难题?今后有什么思路?”在三江街道工正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王彩莲走访慰问了党外人士和企业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主介绍了企业现状及发展目标,并就行业健康发展、企业高新技术改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彩莲强调,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和“两个健康”的实践者,专注主业扎根实体推动多元经营,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要践行初心使命,出精品出样板出模式,为乡村振兴多产业链融合和全产业链延伸创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企业和政府之间反映问题、沟通联系的渠道,提高企业难题的排查率和化解率,实打实解难题、优服务、助企业,推动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要不断优化政策扶持,营造宽松、公平发展环境,多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同时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出台和落实行业规范化管理制度,让企业持续健康地成长,凝心聚力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在我县取得实效。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