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19-11396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1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审议《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管理的意见》等相关事宜,陈继林,黄方雷、周旭丹、林杰、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管理的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采取一系列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措施,基本形成了肥料化利用为主,能源化、基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利用为辅的秸秆多元化利用格局。为进一步做好秸秆治理工作,防治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意见》提出,至2019年,全面实施秸秆禁烧行动,基本遏止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96%以上;至2020年,基本无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96.5%以上;至2021年,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97%以上。主要任务采取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和全力推进秸杆资源综合利用,主要通过秸秆肥料化还田工程等六大工程来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山海协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听取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来永方案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与法国巴黎二十区政府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城市有关事宜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全县工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补充意见》等。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