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加强产业政策管理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0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林建波、王高博、陈继林、黄方雷、周旭丹、林杰、胡宋孝、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为切实加强我县产业政策的统筹管理和统一执行,提高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率和兑现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嘉县级产业政策奖补项目必须由主管部门负责编制申报指南,在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统一申报兑现。实行产业政策奖补项目清单制度,原则上清单之外的项目不予兑现。整合后的新政策不再保留无实质内容的表述,全部采用条目式结构,全面梳理公布奖补项目名称和申报指南,明确申报对象、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时间、奖励标准等要素,实行清单化管理。企业只需要对照条款,便可按图索骥申报兑现相应奖补。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要重点推进招商项目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有关事宜的汇报、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永嘉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建议方案》、《县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