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县规划展示中心调研



  10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赴县规划展示中心调研,现场察看规划展示中心4D影院、重点产业平台模块、新型城镇化模块、永嘉县域规划模块等配套设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县规划展示中心位于永嘉县文化中心6-7层,展馆总建筑面积3440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2500平方米。展示区域一层为序厅、城市印象区、历史底蕴区、建设成就区等;另一层为规划发展区、未来展望及文创体验区等。整体布展以“山水永嘉开放之城”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以“规划”为主线,立足永嘉山水、人文、建筑风韵、城乡建设四大特色,从县域、中心城区、古镇古村等层面展开,通过采用高科技互动设备,多维度多层次展现永嘉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步入序厅,通过切片山水,光影涟漪的视觉效果,诠释出永嘉“水长而美”的特有意境。一面大型LED墙映入眼帘,影片围绕永嘉山、水、城、人的故事讲述,在楠溪江村歌的乡音中,一览永嘉之美。调研中,林万乐指出,县规划展示中心作为全面展示永嘉城市形象和规划宣传公示的重要平台,要充分体现城市亮点,展示永嘉美好蓝图,重点凸显城市变迁、城市规划、历史文化、都市气质和未来发展。要体现楠溪江风格,加入独创的科技元素和互动手段,说好永嘉故事。

  在7层的总规大模型区域,是整个展馆的核心展项。该模块影片以“三维动画+多媒体特效”的形式,结合视觉、听觉变幻的灯光效果形成的立体空间,营造一场剧场式的精彩体验,从永嘉城市性格、城市特色出发,演绎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尽显永嘉生态文化新城的全景华章。林万乐指出,总规大模型区域要突出永嘉规划展示馆的核心内涵,体现城市规划设计理念。要进一步把好设计关,进一步修改完善,让广大群众早日通过规划展示中心充分了解永嘉。


(作者:范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