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消防事业发展掀开新篇章



  1月8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暨集体宣誓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县消防事业发展掀开崭新篇章,向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仪式,县领导林志佩、林建波、潘统龙、金盾参加仪式。

  授衔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身着新式消防制服的救援人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颍洲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身着新式制服“火焰蓝”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徐进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据了解,永嘉消防自1973年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全县人民的广泛赞誉。

  林万乐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奋力在推进永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林万乐指出,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始终保持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坚持改制不改作风,按照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的铁军劲旅,永远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行动模范;要始终保持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主动适应转型发展的时代需要,聚焦“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练就科学救援、精准救援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应急冲锋状态,真正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的作用;要始终保持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坚决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持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