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提高站位对照标准 压实责任坚守阵地




  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作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担当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标本兼治持续深化惩防体系建设,护航中心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整治,从实从细全速推进“清廉永嘉”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阵地建设,全力净化网络空间,大力培育文明风尚,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努力为县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王彩莲表示,下阶段永嘉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行落实,全力补短板、攻难点、创亮点,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施艾珠充分肯定了永嘉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成效。她指出,“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是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保障,抓好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基础性工程,必须坚决打好“两个主体”责任落实的主动仗。要提高站位、对照标准,更加有力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是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防四风反弹,突出问题导向,特别是在岁末年初春节临近时,要更加发挥好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的优势,持续深入开展清风、除弊系列专项活动;要牢牢把握好、精准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早抓小抓实,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深化政治巡察,以更大力度开展市县两级巡察工作,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施艾珠要求,要压实责任、坚守阵地,更加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核心价值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建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队伍、抓阵地、抓机制。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