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牢牢把握时间节点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9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调研重点交通项目推进工作时指出,要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着力突破难点问题,全速推进政策处理,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县领导林建波、董庆标陪同。

 

  杭温高铁项目一期工程投资预算总额38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经我县岩坦、岩头、鹤盛、枫林、沙头、东城、南城、三江、黄田9个镇街,在我县境内线路共长67.185公里,投资预算117亿元。在黄田街道查看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项目推进情况时,姜景峰一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部署下步工作。姜景峰说,杭温高铁对于永嘉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品质品位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和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管委会要谋深谋细项目前期工作,属地党委政府要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加快推进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永嘉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调研中,姜景峰指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事关永嘉未来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抢抓重大机遇的能力,善于融入重大战略,抓牢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历史新机遇,把发展机遇变为现实发展优势。要全力配合好、服务好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全力攻坚沿线的政策处理工作,尽早完成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和楠溪江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编制。要牢固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理念,综合考虑城市形态、人口集聚、产业发展布局、交通配套支撑等,全力推进温州北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发扬齐心协力、共同协作的精神,想方设法强化综合保障,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土地供应等基础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要统筹推进交通骨干网建设,根据“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要求,加快全县各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并按照建设要精致、管护要精细、运营要精心的要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大力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和加快优化城乡公交网。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