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金华市考察团来永考察



  8月7日,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率金华市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县领导姜景峰、何莉平、林建波陪同。


  扮靓了点上“盆景”,打造了线上“风景”,塑造了面上“风情”,岩坦镇在乡村振兴中走出了美丽经济发展新路子。在岩坦镇实地察看屿北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和嘉纳庄园生态农业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时,乡村干部们烙印着黑白相间、日夜明靓的“岩坦生态色”引起了考察团成员们的特别关注,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强烈感受到永嘉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手笔、大气魄,切身感受了永嘉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认为永嘉推进乡村振兴理念新、模式好、成效大,将认真学习好做法好经验,在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探索创新,拿出切实的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瓯窑小镇声名鹊起后,针对交通堵塞、占道经营、社会治安等问题,以三级议事规范自治,找到了多方参与治理的“最大公约数”,以文化融合推动德治,潜移默化推动城市文明和乡村文明、外来文化和本土文化的有效融合,以村规民约彰显法治,创成了市级五美乡村。在三江街道察看坦头村瓯窑小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特色小镇平安创建联盟和乡贤调解工作时,考察团成员对瓯窑小镇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模式不仅是创新推广枫桥经验的延伸,更能激发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同时坚持拆整建美一气呵成、相继引入多种文化业态等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