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暨粮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7日下午,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暨粮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粮食工作决策部署,通报2017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结果,总结交流全省粮食工作,部署2018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和下阶段粮食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措施,狠抓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强化粮食流通能力建设,强化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强化粮食的质量安全监管,为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全面厘清粮食系统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城乡居民食得安,进一步抓好粮食队伍建设,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做好粮食工作,为我省粮食工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温州市、衢州市、嘉善县就落实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